砕星

欣响事成/一陆狂彪。短打甜文选手,我爱彪彪,仙气飘飘

【角名北】三次角名试图向北前辈表白,一次他成功了(2)

Tips

1中间因为考研耽误了很久,非常抱歉

2本节依然没有正式表白,角名少年,不要放弃啊!白洞,白色的北信介少年在前面等着你

3 角名的大学是我瞎扯淡的,我本来想让角名去北海道,但是仔细一想我也太鬼畜了,这么远想牵个小手都要坐半天飞机,还谈什么恋爱。

以下正文,有意见的欢迎和我讨论(求你了),毕竟20+天没写了怎么说感觉都会流失啊。。

4

北信介在大学第一次参加了联谊会。

并不是相信大学不参加联谊就不完整这种话才会去的,也不是想要女朋友或是凑人数。只是因为要做一些并没有意义的事,有时候更利于融入集体,所以生活习惯一丝不苟的北信介还是去了。

在卡拉ok和同席的女生聊天时,手机的聊天界面忽然就亮了。

From 角名伦太郎

[有机化学部分已经学完了,北前辈在做什么]

[在联谊会,要好好复习啊]

考虑到毕竟在参加联谊,不和同学聊天未免有些失礼,低头又补上一句。

[对不起,我回去再回复你,有点吵]

对面的黑色狐狸头像随手机屏幕一点点暗下去了,好像有点失望的样子。也许是北做稻荷崎的前辈时,对后辈虽然严厉,但其实是能为他们做的都会做到的。北习惯了把别人的心好好地收在手心里收藏,对别人都是早春的风那样,淡淡地吹来一点温暖的味道。

联谊已经结束了,北拿出自己的手机,给角名发送了信息。

[结束了]

[北前辈今天开心吗?也没有找到什么可以坚持下去的对象什么的]

[没有,大家人都很好,但我喝了点酒打算先回去了。]

……

就这么边走边发信已经快到北的学校门口了,北是走路很专心的人,因为边走边聊并不安全,而今天其实是,不想让等了很久的角名失望。

[前辈会想过,自己会喜欢什么样的人吗?]

[没有呢]

发出这条信息的时候北信介骤然失去了平衡,时间很短。但一向冷静的人心跳依然忽的加快了,被意想不到的对象抓到了啊。

高他一个头的男子高中生把他抱在了怀里,北在迟疑了一两秒后像赛前鼓励一样安抚了后辈的肩膀。

“怎么来长崎了,角名。刚刚我都没想到会是你。”

“北前辈的身上为什么有烟味道?”

直接忽略了前辈的提问有点直白地发问了,后辈好像有点不知道为什么地生气了。北耐心地回他“我没有抽烟,是因为包厢里有别人在抽。”黑发的后辈蜷在一起的眉毛舒展开了。北继续说“排球我有继续打,只不过一年级出场的机会不是很多。”顺了很久的狐狸毛一点点地柔软下来了,角名才把自己的手从前辈的肩膀上拿下来,刚刚攥的有点紧,即使是运动少年的北也觉得肩膀有点痛了。

离得远一点的时候才可以观察到没有好好观察的人,北信介在昏暗的路灯下抬眼望向角名,头发有点短了。发尾也有点翘起来了,大约是来学校找自己的时候被夜风吹的。北信介恢复了前辈询问后辈的口吻,略带不解地发问

“为什么你会在长崎?”

“进路指导的时候有个长崎的学校向我提出邀请了,我想来实地看一下。”角名的背上还背着印着稻荷崎男子排球部的运动包略微低了低头,方便北把他整个人收入眼帘,他就像听队长训话那样注视着北的眼睛。

“你啊,就这样一个人来了长崎还招呼都不打就来找我了吗?”

“我没有一个人来长崎。北前辈不是在这里吗?”

“下次来和我说一下,没有遇上我会迷路的。”

“不会”

“会的”

“不会”

不擅长争论的前辈和偶尔顶嘴的后辈在有点昏暗的学校外行走着,像草丛里两只夜行的小狐狸。角名走在北的身后,高中的习惯还延续在两个人的回忆里,北还在前面,月光下两个人的影子看起来像牵手。

“比我的手小一点啊。”默默比对了大小的角名莫名有了种微妙的胜利感。

“什么?”北移过头来看他。

“没有,北前辈,我没有地方住。”

狡黠的后辈把手张开来显示自己两手空空,大概是拿准了自己会有人照顾,所以耍赖也开始理直气壮。

真是惯坏了后辈。北信介认命地接过这份家乡来的大礼,而后向他的后辈伸出手去。

“给我吧。”

“什么啊?”

“运动包,还有手。”

角名好歹是打了多年排球的男子高中生,当然不会有夜风吹了两下就会发烧感冒的肥皂剧剧情。但当毫无自觉的北信介为了测量他手的温度与他十指紧扣时,他还是被烫到了。

十指紧扣,不是中场休息缠绕手指,也不是赛后指教的有力相握,是情侣之间的十指相扣。北扣着他的手心无旁骛地往前走着,倒是角名的心里一下子刷开了弹幕,好像烟火大会忽然开始了,所有的烟花都在天空中热闹响亮地炸开了花。

角名一向是心思缜密,妄想丰富的狐系男子,冷静沉着的外表下本质还是联想丰富的青春少年。

还没有交往就要十指紧扣,那万一交往了难道是要接吻吗?为了阻止自己妄想力发作,角名刻意不低头去看北的脸,强行在脑海里循环了一整晚的数学公式与化学元素表。

因为晚归关系那天的北也没能回去宿舍,只能拉着晚归的角名住了附近的青年旅馆。

关掉灯光的时候北还套着晚上穿的白色毛衣,在窗缝里透下的月光中看起来有些不真切,给睡姿还算踏实的后辈掖被角的时候被抓住了手。

“还没有睡觉吗?明天要早起回去了吧。”

角名没有回北的问题,小声问了句“北前辈你在这里吗?”

“在的,吵醒你了吗?”

“没有,你在这里的话我才能睡得好。”

“在的,你睡吧,我在这里。”

角名就这样慢慢合上眼睛,在北信介安静的呼吸里沉眠在他乡的陌生床榻之中。


评论(11)

热度(6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