砕星

欣响事成/一陆狂彪。短打甜文选手,我爱彪彪,仙气飘飘

【角名北】三次角名试图向北前辈表白,有一次他成功了(4)

Tips

1本节有很大兔赤成分,所以打了兔赤 tag 注意避雷。

2 角名不会和任何人交往的 除了北。

3 多多交流,欢迎评论

正文

7

角名探头探脑地进了自己的宿舍,暗中观察后确信宿舍不仅还有自己的三好室友赤苇京治,还买一送一了赤苇家属木兔光太郎同学。

和赤苇熟悉起来大概是两人间的宿舍总避免不了聊私人的事情,男子高中生之间的排球,体育节目,游戏,大学社团的吐槽的话题说尽了之后就那么绕到了不可免俗的恋爱话题。

彼时赤苇已经困得眼皮打架了,但角名的问题他还是坚持着回答。

“赤苇是有交往对象的吧。是怎样和对方表白确认关系的呢?”

“有交往对象没错,但是是木兔前辈和我先……欸??”

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赤苇和意识到自己发现了什么的角名一下子都不困了。

木兔光太郎,一个能在比赛中忽然忘记斜线球怎么打的意外型选手。能做出在认识赤苇三个月时直接(不顾对面完全不想知道这档子事的音驹)在合宿练习里表白,和赤苇交往三天后直接求婚的事,倒是一点不让人意外了。

“所以赤苇你的交往对象是……枭谷高中那个每次比赛时扔外套让你捡的前辈。”

明明看起来就是在欺负你啊,结果是小学男生欺负喜欢的人吗?角名面无表情地在心里吐槽着。

“是,是啊。其实不算交往对象了。”

“不算交往的意思是?”角名在下铺本来是略带八卦的心情听,等赤苇说完这句话却在心里咯噔了一声。

“其实已经见过家长订婚了……”

好吧,考试隔壁学霸说没复习,结果是被保送了。

经过这一次意外的出柜获得角名的理解后,木兔开始趁着周末偶尔给赤苇送饭团和手制便当,然后角名会一边蹭赤苇的饭团,一边思考,木兔是叼食物给饲养员的野生猫头鹰吗?还有那个给赤苇带了食物之后求表扬求亲亲的小学生撒娇方式,仿佛和他差不多高的角名只是舞台剧背景。

“所以说啊,狐狸君?你一直不敢表白,是怕被喜欢的人当场拒绝?”

“我不是狐狸君,蔽姓角名,角名伦太郎。”可恶的猫头鹰,来了这么多次宿舍至少记得男朋友室友的姓吧?是金鱼吗?明明每次都说了不要给我起外号了。

吐槽的话虽然多,后半句却无法反驳。

“哦哦哦角名!我记住了。”你下次还会忘的,角名默默在心里追加了吐槽。“那角名你觉得,最坏的情况是什么呢?”

 

“最坏的情况,木兔前辈你的意思是?”

“和喜欢的人表白,最坏的情况也就是,不再上朋友了,以后可能成为婚礼请帖也不发的关系。那难道什么都不做就心想事成了吗?”“木兔前辈居然会用成语了,看来以后大学国文可以及格了。”旁边的赤苇冷不丁插了一刀。

“Akaaaaashi!不要吐槽我啦!我刚刚很帅啊!”

“好的,木兔前辈麻烦继续。”

“诶我刚刚说到哪里?”木兔思考几秒后突然提高了音量。

“不表白的话最坏的情况也不过就是,你喜欢的人会和别人结婚!就算不结婚对方的人生也不会为你留下重要的位置,你最多只会成为喜欢的人偶尔想起的友人A。大人总是说,没关系的,就算做不了爱人做朋友也很好,那是他们在欺骗自己而已。陪伴终生的人和学生时代关系不错的朋友,小学生都知道差别多大吧!”

“表白的结果最差也就是做不成朋友吧?但是什么都不做呢?等于拱手相让了喜欢的人的人生啊。你希望过几年收到你喜欢的人和别人的婚礼请柬吗?如果你真的是他重要的后辈的话,没准会被抓去当伴郎也说不定哦。”一边说这种话一边抓起了赤苇的手假装结婚现场的木兔光太郎感觉更像男子小学生了。

“木兔前辈当时也是这样想着于是在音驹练习赛的时候和赤苇表白的吗?”

“欸?我没想那么多啦?当时表白的理由其实是……”木兔脸上难得浮现了认真的表情。

“其实是?”这次发问的是赤苇,这么说当时木兔突击表白的原因就连赤苇都不知道吗/

“学校门口新开的烤肉店,推出了只有情侣可以点的超优惠情侣套餐,到练习赛那天截止。”

“什?什么?”角名的脸上露出了不可思议的表情,木兔真的是运动员不是搞笑艺人吗?不去进军搞笑行业不会太可惜了吗?

“恩,比赛的时候忽然想起来那天是优惠截止日!嗨呀好险比赛6点才结束,赤苇要是没答应我的表白我就要错过烤肉套餐了。”

狭小的二人寝室里充溢着关爱木兔的气息,还好木兔及时的反应了过来,赶紧握住了赤苇的手,“不过赤苇!我当时真的超级喜欢你。不对,现在也超喜欢,以后也是。要是被你拒绝了我大概难过地连烤肉也吃不下了。”

“好了好了,木兔前辈我没有生气,我们继续关心角名的问题吧。”赤苇安慰地摸了下猫头鹰的脑袋。

“哦哦好,所以说狐狸君啊?你完全不要担心,不告白和告白的结果最坏都一样,你要缠着你喜欢的人,让他习惯到处都有你的存在,即使他把你当后辈也没关系。用你的实际行动告诉他,你才不稀罕什么好朋友好后辈的位置呢,你是想拥有他的人生的男人。”

“所以说木兔学长,你是向赤苇求婚的时候就准备好和赤苇共度一生了吗?”

“当然不是啊!”

“我当然是知道赤苇也喜欢我的时候就做好准备了啊!因为我是赤苇喜欢的人嘛所以我才是最强的嘿嘿嘿!”

虽然知道木兔同一句话的前后半部分并没什么逻辑,但角名好像忽然能理解素来沉静的赤苇为什么会喜欢上这样令人头疼的木兔的原因了。

不告白和告白失败,都会输掉喜欢的人的人生。站在伴郎位置和观礼位置其实并没有差别,只是输的体面与否而已。丢掉乖巧后辈的位置后,想占有的是那个人整个人的人生,关键发球的那一刻已经到来了,只等感情刚刚好时哨声响起的那一刻。

 


评论(9)

热度(1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