砕星

欣响事成/一陆狂彪。短打甜文选手,我爱彪彪,仙气飘飘

【角名北】三次角名试图向北前辈表白,一次他成功了(3)

1 真的有人在看吗?吱一下嘛

2 有虚构成分 想不清角名应该去什么大学 于是虚构了一个 如有雷同 算我牛逼(划掉)走运

3 觉得我从角名的角度思考北有种 痴汉感 于是决定描述一下角名了,虽然我也很不懂妄想系男子的想法,剧情越拖越长,于是我决定改点设定,,,我错了我下次一定打大纲。如果有其他副cp出现比重较大 我会另外加tag

正文 

角名在长崎见到的第一个人是站在接机区站的笔直的北信介,和他在稻荷崎男子排球部见到的第一面并没什么区别。

北信介也不寒暄,只接过了角名的部分行李就领着他走了。

角名的大学是长崎商业大学,偏差值中等偏高。有两个长处,一是因商科和文学的水平较好而在长崎声名不错,二是离京都大学很近。

角名这个人,乍一看对什么都没有特别放在心上,其实思路很缜密,在拦网上有耐心,能专心等待对手松懈疲劳的时机,并思考对手的类型,稻荷崎的教练这么说。

北就是完全相反的类型了,每一件事都要仔细认真地完成,稻荷崎其实是实力强劲但还有点年轻不稳定的队伍,如果乌野是杂食性到处掠夺食物的幼年乌鸦,那稻荷崎就是毛茸茸又带着点狡猾的奶狐狸,晃晃悠悠有点可爱地向猎物靠近,然后一口咬断他们的喉咙。北信介稳定了风格多变进攻凶猛的后辈们,他不是尾白那样的王牌,也不是宫侑那种才华横溢的指挥塔,但有他在后方,队伍才能稳定下来。

角名在大学的时候也进了排球部,其余的时间他也没有去打游戏或者参加联谊,比游戏更想攻略的当然是喜欢的人。北信介的时间表上除了上课也只有排球,于是偶尔在他的主修大课上也有角名的出现。

“所以你为什么来上我们专业的课。”

“额,对医科基础知识有兴趣?”看吧,说谎说的自己都不相信。

北坐直了身子,把课本推过来给角名看封面。《妇科学》三个大字简单易懂,角名一瞬间有种想跑的冲动。只看见北的嘴边迅速溜过一个小小的微笑,而后收敛了笑容继续听课。

“刚刚是笑了吧?”

“没有。”

“绝对有笑,北前辈居然在上课分神哦。”

“没有,我是真的相信你对我的课程有兴趣。”

讲台上的教授对吵闹的地方投去目光,北信介把课本往角名的方向推过去,而后继续在自己这边的书页上写下注释。

角名也假装乖巧地低下头去看书,北信介离他就那么点距离,因为低头记笔记的关系甚至可以看见浅色毛衣下有点明显的锁骨,和颀长脖颈上的小小喉结,想移开眼光也太难了,凭着10公分的身高差角名甚至可以看见北浅色头发上小小的发旋,想伸出手去触碰,从指尖到肩膀都在叫嚣着,抓住他,捕猎他,吞噬他。

半本书的距离,只要他伸出手臂就能把北信介整个人圈在怀里。

他就那么对毫无防备的北伸出手去,说不清是指尖迷惑了大脑还是大脑命令了手指,反应过来的时候北信介的腰就被他的手臂圈住了,运动少年的毛衣下有恰到好处的肌肉,可以说并不纤细,角名的臂弯里忽然就有了不可忽视的重量。

北在这刻因为被角名拉到怀里的姿势不得不抬高了眼睛看他,然后角名抓起那本刚刚北用来调侃他的《妇科学》,挡住了北信介的脸,感谢它那么宽大,就算两个人躲在它后面吃寿喜锅大概都不会被发现。角名把北信介的肩膀攥着低下了头。

然后

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铃

角名曾经很讨厌上课铃,现在他对下课铃比上课铃更讨厌了。

北信介把他手里的书接过去。

“怎么了?”

“……”角名还处在一种垂头丧气的状态里,像是被人踢了一脚的小狗。

大概过了一两秒角名才抬起头来说,“北前辈,我饿了,我们去吃饭吧。”

即使现在的关系还是前辈和后辈,能待在这个人的身边就好,狐狸在寂静的雪地里接近了落单的兔子,就绝对不会让他逃走。

 

6

角名的女生缘其实不差,有不错的体格,还算好用的头脑,有女孩子的仰慕也是理所应当的。

和他邻座的女生就曾经说过“角名君看起来话不是特别多,但头脑很好也很照顾别人的感受,角名君的女朋友真幸福啊。”

当时角名的脑海里就有了,原来是这样啊,这个女生是喜欢我的吧。

不擅长拒绝别人却很擅长脑内小剧场的角名在脑海里构想了以下的几种情况。

A 直接说:“我没有女朋友。”

虽然女朋友确实是没有,但这样直白的表明反而会使女生误会是对她有意。

B 干脆默认有女朋友,让对方死心。

被同专业的同学认为是现充的话,在女生较多的商科一定会引起同学八卦的兴趣吧……更麻烦了。

C 自谦一下,把话题带过去。

冷静又怕麻烦的角名同学迅速做出了反应“我并不是很聪明哦,笔记和复习方法什么的,都是和别人学习的。”

尽管角名体面地把同班女生的疑问一句带过了,但因为平时学习中和这位女生的日常接触和其他同学的开玩笑中,还是被卷入了和这位女生的绯闻当中。

角名今天的心情特别好,因为今天他们大学和北的大学有排球练习赛,北信介一定会去,而后他也一定可以赛后自然地约北一起吃晚饭,北不会拒绝他。

角名的心情在吃到第一口他最喜欢的黑巧克力冰淇淋的时候坏到了极点。

“角名,你最近是打算和同班的女生交往吗?”

北问了这样的问题,用“你今天是吃荞麦面还是拉面?”这样的语气。

“北前辈是希望我早点和女生交往吗?”

努力维持了后辈的尊敬和对平日里的冷静,角名感觉不到黑巧克力的一丝丝甜味,像是所有的苦都聚集到了自己的舌尖,苦到他说不出话来。

他已经很用力地,试图赶走他脑海里那个和其他大学同学一样,劝说他和这位女生交往的北信介了啊。

“没有,因为看你最近有些奇怪啊,是因为有了想要交往的对象吗?”

“我和什么样的女生交往北前辈不会在乎吗?还是说,北前辈讨厌被老家的后辈整天缠着,希望我和女生交往然后北前辈就有时间去和自己学校的女生交往了吗?”

角名的声音在安静的家庭餐厅听起来确实有点刺耳,周围的人都侧目过来了。

角名伦太郎说出这样的话时就立刻意识到了自己有多冲动,但是含在嘴边的抱歉却一直说不出来,对面的北静坐着,说了他想说的话。

“对不起,我并不是那个意思。”

而后这一餐是角名认识北以来最为安静,甚至有点窒息的一餐。

没有饭后散步,也没有排球相关的交谈。北信介在餐馆门口简单和他告别了。

角名只能注视着北慢慢地走远,而后从通讯录里调出室友的电话迅速拨了过去。

“我好像做错了事情,可以再帮我看看应该怎么办吗?”

“谢谢了,赤苇。”

 


评论(6)

热度(6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