砕星

欣响事成/一陆狂彪。短打甜文选手,我爱彪彪,仙气飘飘

【角名北】三次角名试图向北前辈表白,一次他成功了

Tips

1 有ooc ,可能夹带兔赤和双宫

2  官方对稻荷崎给的设定不多,加上个人喜好的原因,文里私设如山,可能是大家想象中不太一样的两个人,一个有点冲动的角名和一个也许有点天然呆的北

3 He,he,清水全年龄

4 按时间顺序,大概是三年级的狐狸们退部后开始叙述的故事

 

北信介被表白了。

站在他对面的女生被那个人挺直的后背挡住了,只看背影也能想象到那个人认真听完女生说话的表情,和礼貌拒绝对方的语气。

想把时间尽量放在排球和学习上,暂时不考虑和别人交往,真是抱歉。

因为对身边的人都很耐心,抓排球部后辈训练的时候也好,给同班讲习题的时候也好,都抓不到什么破绽,礼貌又保持着自己的原则。“喜欢的人说不定也喜欢我”这样的幻想也许就会在人的心里发芽,然后拱破土壤,结出名为占有欲的果实。

“这里,还有这里的公式计算到最后都不太对,重新写一次吧。”

角名伦太郎的试卷被分发回去,做错的地方都打上了批注。

有实力给二年级补习的三年级其实就只有北一个了,尾白的成绩一般,但大约因为排球能力拿到了名学校的保送,将来大约会和枭谷的笨蛋队长一样继续无忧无虑地打球。

角名在很久之前就得知北打算报考东京大学的工学部了,头脑只是一般般好,算不上特别天才的地步,成绩是靠努力和自律保持,所以北对考验头脑和耐心的理科一直就很擅长。

“我想去到好一点的大学,但现在的偏差值还不够。”

于是角名在二年级的春高结束后来到北的家里开小灶,没想到同一个灶里发现了同样困扰于成绩的宫家兄弟。静下来不说话的时候,房间里只有笔尖沙拉拉摩擦的声音,一开始的时候宫兄弟还会偷摸摸地在暖桌下互相踢着玩,在侑终于一不小心踢到了坐姿端正的北的腿上时,才认真起来。

说起来春高开始的那一天好像还是昨天,好像风忽的一吹,日历就揭到了北退部的那一天,三年级站在体育馆的门口和一二年级告别,关于那一天的记忆大概只有忽然空下来的部室柜子,一二年级大声的感谢,和穿一号背号的人不再是沉静的那一个。

“诶,角名,你看,那个是不是你们排球部的那个。”

大概是想到的人就会被世界推到你面前,角名冲到走廊上扣住低自己一些的前辈的肩膀时,一时都忘记自己想说些什么了。面前的人背过身体,刘海比原来打排球的时候长了一点点,意识到这一点的角名发现自己的手指已经快到面前人的刘海上了。有点讪讪地收回去的时候,自己的指尖已经被北信介的手抓住了。“手上的绷带松了,我重新绑下,稍等。”所以角名在这一刻,有点感谢起自己是手指容易受伤的拦网手了。北的表情不太多,但是手却很温暖,下场休息的时候,经常都是他替手指受伤的选手绑绷带。有点僵硬的手指被温暖的指尖从中穿梭过,在指根处打上小小的结。讨厌拦网时手指受伤的刺痛,但喜欢被这个人绑手指。

“我大概,有点非常重要的事情想和你说。”

下一秒走道铃在北信介的头顶响起来的时候,北有点条件反射地捂住了自己的耳朵,角名张了张嘴然后就有点遗憾地合上了。

学生都讨厌上课铃,但角名觉得上课铃从来就没今天这么难听过。

排球是专注于“连接”的过程,没有连接球就落地了,人大概也是这样。

于是角名开始拜托北信介补习了,课本赶走上课的困意,偶尔一起回家的时候刻意踏小了步伐去跟上这个人的节奏。

2

一开始的时候是想找到这个人的弱点,想在特别认真的前辈眼皮子底下偷懒,再到想看见一向平稳的前辈脸上露出和平时不一样的表情,后面渐渐变成了,想成为让这个人变得和平时不一样的原因。

人和人之间的靠近,有时候开始于好意,有时候开始于好奇。

角名和北信介开始单独一起吃饭的时候是北退部之后,宫双子也暂时摆脱了挂科阴影的假期,那时候放榜的日子还没公布,角名排球部的训练也暂时休息,有好好考试又暂时没事情做的北忽然闲了下来,开始给角名预习三年级的课程,因为升上三年级的原因角名好像开始特别注重起学习。

人不可貌相,角名在偷偷向北信介的菜里出手后深刻理解到了,没想到吃饭时候礼仪周到的北信介,居然这么能吃辣。又麻又辣的感觉从舌尖上扩散开来,像喝了酒一样的红色一瞬淹没了角名的脸,角名把自己的那杯饮料喝干了之后又接过了北的那杯,两杯水都下了肚子才意识到刚刚大概喝了北信介的那杯。

直到换了衣服在北前辈的房间准备睡觉的时候,角名还是在思考,北这样注重健康饮食,看起来又很冷静的人为什么会喜欢吃辣,他吃辣的时候有露出什么和平时不一样的表情吗?没有,也没有喝特别多的水,好像只有嘴唇被辣到有点红,想到嘴唇这里的时候下意识咬了下自己的嘴唇,没有味道了。那种北信介喜欢的,不是在聚餐时,而是在自己家才会吃的,那种让人第一次吃的时候会惊讶的味道,想要从明天起开始吃辣,因为……北信介推门进来了。

“你没有吹头发吗?”

看吧,嘴唇果然是红的。

咦?

体育系男子的特点果然就是身体比脑子快,意识到把前辈,而且更重要的是北,按在房间的门上的时候,角名有点慌了,北信介的睫毛微微颤抖,他以为自己的后辈是要对自己说什么的,没有说话是因为他在安静礼貌地等。

想开始吃辣,因为想知道北前辈嘴唇的味道。

角名有点下定决心地低下头去“你听我说。”

让球在我的手中落地,或是为我带来胜利吧。

还是什么都没说出来,因为北信介的姨妈来了。男子高中生当然不可能有那种东西,是真的姨妈来了,听见敲门声的时候角名感觉自己的心跳都快停了,大概是心里的小鹿把心跳撞停了。

而后北花了一些时间招待忽然拜访的姨妈,回到房间时角名已经睡了。他小心地绕过后辈睡到单人床的里面,大约角名是真的有重要的话要和他说,是什么呢?

3

人不能在背运的时候问上天,我还能更不走运一点吗?

因为上天会告诉你,能。

角名在北信介要离开的时候才知道他要去京都大学,不是他一直计划好的东京,也不是自己可以有把握去到的地方。

北信介离开兵库的时候,角名把地理书上的日本地图撕下来,在长崎的位置扎了一个小图钉。

被宫家兄弟拉着和三年级的前辈们视频电话时,手机里传过来的声音闹哄哄的,比原来更高了的尾白,依然没有改变三七分发型的大耳,头发睡的比原来更高的赤木,和自己一届的银岛等人当然还是天天见面的老面孔了,北信介未连接。

“抱歉,刚刚才实验课下课。”

白色狐狸头像在稻荷崎男子排球部的群里跳了出来。

而后画面框又多了一个人。角名眯了下算不上大的眼睛,叉掉了其他人的画面,把他最大化。

北信介去了温暖又多雨的长崎,就读医学部,还是有坚持参加社团,但显而易见排球不会是他以后的道路。以后握着排球的受也许就会握着手术刀,也许还会握着别人的手。

画面里的北似乎刚刚把白大褂收好,一边开视频一边整理随堂笔记的时候也是没什么特别的表情,角名点开私聊界面,想了老半天也不知道该发什么,体育系男子的有心无口无表情在自己身上发扬地淋漓尽致。

北前辈为什么最后报考了京都大学?

狐狸哭哭说为什么贴图。

意识到自己好像有点越界赶紧补上贴图。屏幕那边的人低了下头,自己这边就传来了消息。

因为进路会谈的时候老师指导说,我的成绩考东京大学可能不一定可以,但京都大学的医学部可以试一下,于是就来了。

因为风险和师长的好意选择了不一样的道路,升上三年级的角名也知道这是合理的,但自己的大学进路还是飘忽不定,在排球部训练外的学习时间,真的足够自己考上原本的志愿学校吗?揉了下疲惫的眼睛,角名继续盯着北在长崎传来的画面。

未知的事物尝试了才知道是喜欢还是讨厌,喜欢的事物即使好久不见再看见也还是喜欢啊。

TBC

评论(9)

热度(9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